一盘荷兰豆

懒癌晚期。

【火TJ/盾冬】 My Superhero 01

老冰棍收养TJ设定

大概是个玛丽苏爱情家庭傻白甜伦理故事叭



——————————————————


Steve Rogers在庭院门口看见那辆歪歪扭扭的老头车时就知道他儿子又搞事了。


他盾都没卸,电梯一路直达,推开他和Bucky的房间门,然后摆好严肃的表情。


“Thomas James。”


被点名的人脸还整个埋在金属臂弯内,头顶的卷毛露在被窝外边,听见自己的名字抖了抖,片刻后才扒拉开被子。


“早安老爸。”TJ道,声音软乎乎的,明显刚睡醒。


“十一点零五,早安?”Steve现在还穿着军服背着盾,戴着他的头盔,TJ一个晃神以为自己又被留堂观摩美国队长教育片,原本应该在屏幕里的大兵三两步走到他面前,将他整个拎起。


“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不要再贴着你爸爸睡觉。而且我没记错的话你说今天社团有训练,解释一下你现在的行为?”


TJ在他爸手中像小鸡仔一样乖顺,低眉顺眼操着他软乎乎的嗓音说对不起我好困我睡过头了社团已经请假了妈咪的金属臂抱起来太舒服我克制不住自己。


Bucky伸出那只抱起来很舒服的金属臂去拧他儿子的腰肉:“你叫我什么?你再叫一遍,信不信我把你钢琴砸了。”


“……”


TJ委屈。


Steve把他推出房间外,一边回头喊还赖在床上的某人:“你也该起来了。”


“你以为是谁的错?”Bucky喊。


“打住,打住。”TJ捂耳朵:“请不要带坏小孩。”


“是的,小孩,十五岁就懂得动不动旷课迟到早退的小孩。”Steve这些年的养育孩子经验硬生生为他练就了一张好嘴皮,曾经正直的美国队长竟也懂得明嘲暗讽了,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房间里套好T恤走出门的Barnes打断。


Bucky拍Steve的肩膀:“得啦,你十五岁的时候也旷课早退迟到,美术班第一名的优等生,天天逃课去电影院看征兵广告,现在你竟然还想对Thomas有要求,这太不公平了。


Steve挑眉:“就是你惯的他。”


Bucky据理力争:“咱们半斤八两。”


TJ简直要再捂住眼睛装瞎了,他嘟囔道:“行行好吧爸爸们,放过胖胖又单身的我。”




在Steve终于把两个人押去刷完牙洗完脸坐下来吃早饭——或许是午饭时,Bucky决定和他的儿子进行友好沟通。


“你听着Thomas,Steve说得也没错。”他摆出家长的姿态来:“这些年我和你老爸一直惯着你,但哪个正常的初中生三两天请假迟到?哪怕是你Peter哥哥在15岁当蜘蛛侠时每天都老老实实上课,我希望你可以学会纠正你的作息以及人生态度……见鬼,我也不想对你说教。”


Bucky伸手揉他的脑袋:“我和Steve都很久没有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了,这确实导致我们不知道如何去爱你,但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TJ放下牛奶杯扑过去抱紧Bucky的腰,把脸埋进他胸里:“我都知道啦Daddy!我下午就去上课,我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


Bucky拍拍小孩的背:“好的,先从改掉你爱抱抱这个黏糊糊的习惯开始,你十五岁了,不是个孩子了。”


TJ从B cup大胸里抬起头来微笑:“那你和Dad也都一百多岁了。”


还成天抱来抱去。


Steve看不下去了,敲桌面表示Thomas你最近是不是胖了,抱着你Daddy时双下巴都挤三层,成功戳中小胖子的怒点,TJ敢怒不敢言,气呼呼地咀嚼完三明治就冲出去上学。


出门时遇到了正从外边回来的Natasha。


岁月从未在这个女人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从Thomas五岁起见到她至现在,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年轻靓丽。


TJ每次都觉得应该叫她姐姐,反倒是Natasha自己过来掐他脸颊:“让阿姨我看看是谁惹TJ不高兴了。”


TJ立马摆出委屈脸,可怜巴巴地牵起门口的老破自行车:“没人欺负我,只是,只是,你知道的,我爸他——”


Natasha已经笑出声了:“那你得顺着他来,毕竟美国队长可舍不得欺负他的老冰棍男友,只能委屈你了。”


这下TJ是真的觉得委屈了——他是个什么样的可怜鬼啊!爹不疼娘不爱,还要受尽压迫!


“今晚记得早点回家。”TJ出门前Natasha吩咐到:“Wanda晚上从英国回来,她很久没见你了。”


“我也超想她!如果她到家里请代我说一声爱她,当然我也爱你!”TJ一边骑出一段距离一边挥手告别,还要冲他的Nat姨飞吻。






Thomas James今年十五岁,即将步入高中的年纪,他还有一个月过生日,Tony Stark称要为他办一场super豪华狂欢party,邀请整个纽约来为他庆生——然后被Natasha泼冷水。


“你想让全美,不,全球的人知道Thomas是美国队长的孩子吗?”


“……”Tony对Friday说:“他十六岁了,这依旧很危险吗?”


Friday:“是的sir,我觉得这很危险。”



TJ在福利院呆到五岁就被领养走了。


当时他傻不溜秋地看着面前站着的两个人,一个他认识,上个月福利院还组织着去了一次他的展览馆——全美的英雄,Steve Rogers,多少小孩梦里都是被他举高高。


另一个,他可能认识,但是和记忆里的不太一致。


记忆里的James Buchanan Barnes扣着军帽,长相迷人,笑的样子也迷人。TJ一度不愿意承认他在美国队长展览馆里对着已殉职的巴恩斯中士的照片看得出神。


他和自己长得有点像,但看起来是被宠大的小天使,黑白照的笑容里依旧看得出泡满蜜糖。


现在那张蜜糖脸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美国队长也盯着他:“你确定要这个吗bucky,我是说,我以为你会想要个小一点的小孩?”


“你叫什么?”巴恩斯蹲下来,戳他脸颊。


TJ晃着脑袋,道:“Thomas……James……”


“很好,我想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同样叫詹姆斯的人站起来牵住他的手:“跟我回家吧小家伙。”


于是五岁的TJ离开福利院,被接到复仇者基地里住着了。


他还傻乎乎的什么都不太懂,对于美国队长成了自己的父亲,照片里笑得像蜜糖的巴恩斯成为他另一个父亲这件事还没什么太大反应。


Tony Stark挑眉:“你们确定领了个五岁的小孩?老天,他看起来真不够机灵,我五岁的时候都能徒手拆炸弹。”


“嘿,没必要对一个小孩这么苛刻。”Steve坐在沙发上揉捏着TJ的小胖手:“bucky喜欢就行了,而且我也挺喜欢他的。”


长得真的太像bucky小时候了,除了比他肉乎一些,摆在一起绝对是双胞胎。


Natasha Romanoff罕见地展示了她为数不多母性的一面,她把TJ往怀里塞:“哇,我等不及了,他再长大一点我可以教他体术。但是这跟说好的不太一样,你们领了个这么大的回来,亏wanda还开心地准备了一堆奶粉纸尿裤。”


wanda摇头:“不怕,总有用上的时候,实在不行等Loki生一个嘛!”


Loki:“……你们不要傻了,不可能的。”


总之TJ小宝贝作为复仇者大厦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孩,万千宠爱这种词套过来甚至都不够看。


已经可以预见他会是一个从幼儿园到小学上学方式不是在猎鹰叔叔的翅膀上扑腾就是在Peter哥哥怀里荡秋千的酷宝宝,整栋大厦里唯一会骂他的人是Bruce Banner,绿巨人形态那位,骂完后被Natasha揍到变形。


本来Peter哥哥打算把他一路荡进学校的,被Tony阻止了,“你们知道这会导致什么?让全世界危险分子知道有这么个手无缚鸡之力却牵着整个复仇者联盟的小胖子呆在那种容易下手的地方,收敛点,让他平安长大好吗?”


Steve听后还有一丝失望。


在把孩子领养来之前他就一直期望着自己可以开那辆拉风的摩托每天送他上下学。


他看向那个被Wanda用异能逗得咯咯直笑的小胖墩,觉得有点恍惚和紧张——突然之间就成了一个五岁孩子的爹,也不知道能不能胜任。


Bucky看上去倒挺轻松,左边一个Wanda右边一个Natasha,腿上坐着政 府分配的儿子,三个人笑得如出一辙的慈母般灿烂。


但是很快他就展示出了一个钢铁直男糟糕的育儿方式,他用那条振金胳膊把TJ直接拎了起来,还颠了颠,“哇,你是真的很沉,现在的福利院都这么福利吗,养得出这种小孩?”


五岁的小孤儿哪里经历过这种场面,精神肉体双重打击,哇一下就哭崩。


Bucky:“……”


Steve叹气,看来他们的路还有很长。












tbc.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