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荷兰豆

懒癌晚期。

【火TJ/盾冬】 My Superhero 02

又叫《我的超英老爸》(x

老冰棍收养TJ

一个傻白甜玛丽苏家庭伦理故事




—————————————————



TJ把老头自行车锁好,挎上包往教学楼走。


他的身份档案父母亲资料一栏填写的是某某某普通职工,家境一般,在校成绩也一般。


除开那张脸。


即便带着点消不去的婴儿肥,Thomas在小学时就收获数不清的告白和情书,他每天全部揣进书包兜里带回家,久而久之竟然积了满满一盒。某天Tony指使Friday收拾基地时给翻出来了,这位不正经的花花公子当即拉着TJ一块坐在沙发上浏览信件,还要点评。


“我想和你一起在下午品尝可口的小点心,还想你赠我最红的花束。这个莉莉怎么回事?这是告白应该有的态度吗?”


TJ大口咀嚼着甜甜圈,含糊不清道:“可是莉莉已经有男朋友了。”


“听着小胖子,离这种女人,不,女孩远点,她们永远是麻烦的祸端。好的让我们看看下一封,亲爱的托马斯,我是隔壁班的迈克……等一下。”


Tony举起信纸反复看了两眼:“这是个男孩。”


TJ把手伸向第二个甜甜圈,被Tony拍掉,他晃着手里的信纸,冲Thomas挑眉:“看不出来啊小胖墩,真有魅力。”


TJ比了个“嘘”的动作:“你不要告诉爸爸。”


“怎么,你觉得CAP会生气。”


“他不喜欢。”TJ想了想。


“他不喜欢也没用,并不能阻止我们魅力四射的小TJ过上左拥右抱的快乐生活。说实在的,我觉得那位唐吉娜很不错,至少从文笔来看是一位富有才华的小姐,你可以——”


“可以什么?”Steve抱着双臂站在沙发背后发问。


“……”


“……”



TJ初中便转去了较远的学校,入学前就接受了Natasha的卧底训练。


“人最高级的伪装就是气质收敛。”Natasha掏出一架黑框眼镜给小孩安上:“再辅以特定的道具。”


紧接着她和Wanda姐姐一起围着他指指点点:“头发这样,再这样,你是自然卷真是太好了,在我们那个年代哦,班里顶着乱糟糟卷发还带黑框眼镜的傻男生是要被排挤去擦黑板的。”


于是TJ就当了三年被排挤去擦黑板的自然卷黑框眼镜男。


他在学校并不合群,也不起眼,没什么太多的朋友,老师同学眼中都是那个毫无特长成绩一般的学生。


同班里甚至没人知道他参加了钢琴社团。


他就这样平平无奇度过第一年,第二年遇到了Chase。


“老天,我觉得你身上带着股朗姆酒香。”


“……”TJ道:“我不喝酒。”


“但你适合!”


从此TJ就变成老师眼里上课走神还经常翘课的问题学生了。




在回教室前TJ例行去了趟办公室,班主任语重心长地说TJ啊这是这学期的第四次了,虽然你有病史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请假,吧啦吧啦。


从翘课问题谈到成绩,谈到升学,终于在午休结束前的五分钟把TJ放回去。


TJ出去后回头冲关上的门吐舌头。


如果不是和Bucky约好了,他甚至不乐意来上这半天课。该学会的东西在他小时候Banner叔叔就全灌输完了,同龄的小孩在楼梯上溜滑板时他已经能在复仇者基地里把Tony的跑车开上一百二十迈。


TJ趴在课桌上,下巴印着铅笔痕,讲台上老师在讲哪哪年的历史,他脑子里想着晚上要给Wanda姐姐买礼物。


课桌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你就准备穿这个和我出门?”


放学后TJ踩着他的自行车直接到了和朋友约定的地方,Chase Collins从身后出现,非常嫌弃地扯他校服:“我的TJ小宝贝,这是要被扔出来的。”


Chase是去年从别的学校转来的隔壁班的插班生,和TJ简直相看两顺眼,勾肩搭背两个未成年就往酒吧街里钻。


他们也是全校唯一知道彼此秘密的挚友。


TJ从裤兜里翻出张卡来:“现买,我家里没有合适的衣服,我爸看见要锤爆我。”


Chase看起来更嫌弃了:“我还真不知道美国队长是个这样的老古板。”


“嘿,那是我爸,你说话注意一点。”


TJ摘掉厚黑框眼镜,揉乱整理得整洁傻气的发型,发现Chase还在看自己。


“干嘛?”


“不用去买了,浪费时间。”说完Chase就伸手到他面前,在额前打了个响指。


TJ低头看自己瞬间就完成换装的这一身白V领黑皮衣和低腰裤,再跺了跺脚上的靴子。


“哇,完美……个鬼啊,我校服呢??我明天还要上课大哥!”


Chase搂过他:“晚点就给你换回来,咱们现在先去享受。”


他直接魔法瞬移把TJ拐到邻市,天黑时两人混进酒吧,Chase在前台开了几瓶酒,灌完再醉醺醺地冲台上跳钢管舞的姑娘吹口哨。


还没等他扎进池里随音乐一起群魔乱舞他就清醒了,酒精带来的副作用在他身上残留不到片刻。Chase摸头叹气,“欸,你怎么样?没喝多少吧?”


只抿了几口伏特加的TJ还很清醒,劝他:“你少喝点,别因为你那个劳什子魔法就乱喝。”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像个老头子一样,还想在酒吧里喝红茶吗?别傻了宝贝,我们是出来玩的。走啦下一摊,嗝,不过你不要喝多啊,明天还上课呢。”


“知道。”


他们一晚上进了四间酒吧,第二间时就有男人暗示Chase,Chase坏笑着冲他吹口哨把人拉过来,三个人再一起鬼混。


Johnny Storm也是在第二间酒吧注意到这两个人。


“这可真是巧了。”他道。


和他一同的朋友嗤笑:“怎么?看上了?人家都有伴了。”


Johnny没管他,喝完这一轮晃悠到下一间酒吧,十分钟后那三个人推开酒吧门进来了。


第三间了。


他想。


第一间酒吧他们进去时这两人刚出门,Johnny侧身经过还想着真是两个小美人,结果进第二间酒吧还看见两人时就有些玩味了。


到第四间他已经不得不感慨缘分奇妙。尽管可能只是因为对方是个玩咖常来这一条街,知道哪几间酒吧在哪个时间点有特供和节目才这么一路玩下来——但这也是另外一种缘分不是吗?


Chase有伴了,他把目光挪向另一边看上去还蛮清醒的男孩,有点肉乎乎,但并不阻碍那个甜心一样的长相。


Ben觉得Johnny的人生构成就是泡妞泡妞和泡妞,外人也觉得他是个爱玩的花花公子,只是没想到他混得更开——男女通吃。


上一次和男人睡觉也不知道是哪年哪月了,Johnny觉得自己今天能度过美好的一晚。


结果没等他上前就见那个甜乎乎男孩搂住边上身材性感的女郎,两人对视一眼互相暧昧地笑了笑,吻一块去了。


“shit……”


Johnny给自己多倒了杯酒。


到手的肥肉丢了。


他坏心眼地想,那可真是一块,肥肉。



Chase和TJ拉着各自的伴进了酒店,TJ到底还是喝多了,头脑一热就抱着姑娘滚上床。好在他们十点多出的酒吧,滚到两边完事将近一点,TJ也清醒了些。


“卧槽。”他猛一下从床上爬起来,姑娘还伸手要搂他的腰,TJ把手拨开着急地跳下床。


很好,Chase风流一晚看上去是累得不行,地上那些衣服全变回了可笑的初中生校服。


TJ一边提裤子一边看手机,九点的时候Wanda姐姐给他打了电话,但那时酒吧里噪音太大他并没有听见。十点钟Peter哥哥也打了两个——那是他调的静音,喝得有点high,满脑子只想和性感女郎滚床单。


然后就没了,TJ稍感不可思议,但仔细想想家里那堆长辈也都不是会打追魂夺命连环call的人。


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惨了,毫无交代就夜不归宿,他爸真得把他锤成一坨扔去瓦坎达喂山羊。


他套好衣服跑到酒店外边,老天这还在邻市,忙招手打了辆出租。大晚上满地黑车,TJ忍痛受宰,一路提心吊胆回家。





“TJ。”


Thomas James缩着脚尖儿往房里溜时,暗处冷不丁响起的声音着实吓了他一大跳。


“啊,嘿,爸爸……还没睡呢……”


Bucky Barnes右手搭在沙发边上,挑眉看他:“三点四十七分,哇哦,我给了你多大的权利让你,一个十五岁小鬼在这个时间点回家?”


“……你们也没来找我不是吗?”TJ扯出一个尴尬的笑来。


Bucky左手的袖管空空荡荡,他很想做一个抱臂的姿势来进一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他现在连举起手边的牛奶杯都做不到。


他盯着杯里的牛奶悠悠道:“没有找过?十点钟你还没回家时Wanda已经快冲出门了,Vision动用了全国网络系统,查到你十分钟后和一个姑娘进了酒店,还是在邻市。”


“……”真是一点隐私都没有。


“Steve拿着盾就要从窗户爆破出去,我和你Tony叔叔给拦下了。”Bucky道:“Stark说他十三岁就知道在酒席上挑逗姑娘,我说我十五岁也已经辣妹抱满怀,没理由我们混账还要管着你,是该放手让你体验一下别的生活。”


当然,由于这句“十五岁辣妹抱满怀”直接捅穿了某个布鲁克林醋缸,导致Steve卸了他胳膊摁房间里度过火辣一晚,这种事巴恩斯中士是不可能拿到儿子面前说的。他只能严肃地板起脸继续教育孩子:“但是,我们对你的放任不代表你真的可以放纵,出门前你还对我担保说要做好学生的本职,除开这点,你哪怕说一句今晚要去约会,都算是一种有责任有担当的表现,我不觉得Steve花了这么多年都没能教会你这些。”


“是,是,爸爸,我知道错了,我以为我能赶回来,中途发生了一点意外,真的。这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我保证。”TJ扑上前搂住Bucky示意他消气,还替他拿了那杯牛奶,哄着人喝下去时再顺道转移话题:“爸又卸你胳膊啦!他干嘛老是欺负你。”


“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小混球。听着,”养了他快十年的爸爸显然没有这么好糊弄,舔着嘴角的牛奶渍道:“明天就去和你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道歉,特别是Wanda,还有Steve。”


TJ乖巧地等Bucky喝完牛奶,一边接过杯子洗刷干净一边嘴上应付:“好好,好,我会跟他们道歉,态度非常诚恳的那种。现在我觉得你该去休息了,不然爸又要找出来。”


“晚安,你也马上去睡觉。”Bucky掐了掐TJ肉乎乎的脸,道:“明天允许你请半天假。”


“Yeah!”









tbc.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